『新聞閒聊』蛤!還要錢?時間、磨練、經驗、技術這是專業。

construction-site-build-construction-work-159306.jpeg

『新聞閒聊』蛤!還要錢?時間、磨練、經驗、技術這是專業。

曾經聽過一個幽默有趣的笑話,一個病人生氣地問醫生,哇,你開刀怎麼這麼貴啊,要五萬塊!我不過就是摔車腿斷了,打個鋼釘而已,這根釘子要五萬嗎?搶錢嗎?黑店嗎?只見醫生慢慢悠悠的說:喔喔,鋼釘不貴十塊而已,但我的醫術要四萬九千九百九十塊,或是您可以買一根鋼釘回去自己接。

『新聞連結』安裝機車手機架收100 男大生:蛤!還要錢

teal stethoscope on wooden table

其實生活中充斥著許多這樣,“看似”好像很簡單,但收費卻不太合理的事情,但事實真是如此嗎?遠的不談,以我們水電工程行業聽過的,一個師傅半夜被急電吵醒,業主表示可能家中電箱故障,所以沒電,冷氣無法運作,全家人熱到睡不著,希望可以現在半夜時間立刻出來維修,而師傅說,問題是什麼我要現場看了才知道,但現在這個半夜時間,我出一次工是六千,不含材料費,結果業主直接炸鍋在電話裡大罵,換個東西一下要六千會不會太誇張了,甚至放到網路上公審。

construction-site-build-construction-work-159306.jpeg

結果非業主所想,大家都挺師傅,以目前工程業界公定價格,一個可以自行作業的師傅一天薪資約是三千左右,基本上從出車開始算,不到半天算半天,超過半天算一天,半夜施工算加班以國家勞工薪資規定為兩倍,因此開出六千的工資嚴格來說,並無不妥。

換個燈泡,換個燈座,換個線路,換個電閘,換個開關,很多事情看似簡單,舉手之勞,一下就完成了,但這都是因為長時間的磨練與經驗,才能熟能生巧,這之間又盛載著些許危險的風險,或許會觸電死亡,或許會跌落癱瘓,因此工資也就在師傅的『服務』、『時間』、『經驗』、『風險』中產生,尤其是現今願意學習技術的後輩越來越稀少,但工程案件卻沒有因此而擱置,或許新屋的成交不再熱絡,但翻新、維修的案子還是源源不絕,而且翻新的案子遠比新成屋的案子更麻煩更複雜,更需要老師傅的技術與經驗,才能順利動工,因此經驗與磨練上更為重要,很多事情就是這樣,書上不會說,老師不會教,只有遇到了才知道問題,而花了好幾天思考、反覆嘗試的狀況,師傅可能一個提醒,問題便迎刃而解。

『新聞』水電工豪宅觸電慘死!注意這五點,“電”一點都不危險。

two man holding white paper

因此看到這則新聞,心中其實沒有太大的波瀾,畢竟對方只是學生,很多社會事情都不太了解,因此產生誤解,而老闆大概這種事情也沒少碰,所以一時之間積怨已深,直接爆氣,也是可以理解…..相信如果彼此之間多一點點的溝通,這樣的誤解可能就可以順利的化解了。

相關文章

正在載入…

執行時發生錯誤。請重新整理頁面後再試一次。

精選必讀

正在載入…

執行時發生錯誤。請重新整理頁面後再試一次。

作者:我是 『小林師傅』
作者:我是 『小林師傅』

擁有15年資歷的水晶燈製燈師傅,喜愛水晶的耀眼、喜愛工藝的溫度、喜愛文字寫作、喜愛分享更喜愛話家常,製作水晶燈是工作更是享受,期望您一起沈浸在水晶的世界之中純淨、簡單。

追蹤/聯絡 洸影

發表迴響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