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手水晶燈值錢嗎?台灣有在收購二手水晶燈嗎?

brown chandelier

二手水晶燈值錢嗎?台灣有在收購二手水晶燈嗎?

“喂!你好,不好意思,請問你們工廠有在回收二手水晶燈嗎?”這是偶爾接洽電話中會傳來的問題,所以二手水晶燈有人回收嗎?依照小林師傅在燈飾業界打滾20多年的經驗,撇除一般業主網路上自售外,台灣是沒有固定廠家在回收二手水晶燈的,為什麼沒有廠商願意回收二手水晶燈呢?

brown chandelier

一、大陸水晶燈充斥,成本低廉無回收價值

主要原因還是來自於大陸水晶燈充斥的問題,因為大陸低價水晶燈、燈飾傾銷,台灣燈飾工廠難以生存,市售水晶燈95.99%都是中國大陸製造水晶燈,使用大陸水晶,因此根本沒有回收再利用的價值。

大陸口罩偷渡危害國人安全?大陸水晶燈更要注意安全,燈飾店也不知道的秘密。

二、水晶燈修繕成本高,歐美水晶燈才有價值。

水晶燈的維修、修繕成本較高,若不是昂貴的歐美原裝進口的水晶燈,甚至是歐美古董水晶燈,修繕後幾乎無利可圖,但台灣真真正正歐美原廠的水晶燈數量極少,因此很難達到回收的機會。

a chandelier with crystals

三、水晶破損率高,需保持完善。

水晶破損率,水晶為了增加折射與七彩效果,會刻意將水晶切割得相當精細、銳角,因此除非保養得當,不然水晶幾乎多多少少都會有破損,除非水晶燈本身價值極高,可以將這一種缺失變成一種歷史的涵養,例如歐美的古董水晶燈,不然幾乎很難有業主願意買單。

四、品牌價值、歷史意涵

優秀的古董水晶燈通常為設計師名作、百年水晶燈大廠製作,擁有歷史意涵與年代滄桑的淬煉,即便上百年依然保持良好,受到小眾市場喜愛,但這樣的作品少之又少,可遇不可求,且價格不斐,這樣的水晶燈通常顯少在市面上流通,也不會出現在大眾的視野之下。

鑑於以上四點,因此台灣幾乎沒有廠商願意收購二手水晶燈,至於歐美的古董水晶燈呢?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,另外一個專業了。

歐式古董水晶燈,古董吊燈修復、維修沒有廠商會處理嗎?請讓最專業的水晶燈工廠為您解決!

水晶燈清潔、重新整理,歐式水晶燈傳承百年工藝的秘密!台北老爺酒店。

水晶燈相關文章

正在載入…

執行時發生錯誤。請重新整理頁面後再試一次。

水晶燈精選必讀

正在載入…

執行時發生錯誤。請重新整理頁面後再試一次。

作者:我是 『小林師傅』

擁有15年資歷的水晶燈製燈師傅,喜愛水晶的耀眼、喜愛工藝的溫度、喜愛文字寫作、喜愛分享更喜愛話家常,製作水晶燈是工作更是享受,期望您一起沈浸在水晶的世界之中純淨、簡單。

追蹤/聯絡 洸影

發表迴響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